岛石镇黄川村水稻喜迎丰收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近日,岛石镇黄川村首批水稻迎来了丰收。

黄川村的水稻田主要分布在两块区域,走进稻田,可以看到金黄的麦穗已垂下了“头”,整个稻田都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村民们在田间忙碌着,有的负责收割,有的负责“打”。“我们是第一年种水稻,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希望明年还能继续种,越种越好!”参与收割水稻的村民朱文益充满信心地说道。

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灵敏告诉记者,种植水稻的两块田地都曾是村民的住宅,受2019年台风“利奇马”影响,黄川村部分房屋遭到严重破坏。安置好受灾村民后,在党总支书记王灵敏的带头下,村民们一起对这两处土地进行了整理,并改造成稻田,种植了首批水稻。

全村稻田共11亩,每亩预计产量在350公斤左右。王灵敏表示,水稻收割完成后,将继续种植油菜,利用好现成的自然资源,为黄川村创造更多财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戴语汐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0-08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