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党旗“别样红”

23支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志愿服务队,283颗为人民服务之心,这是岛石镇全体党员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的积极响应,对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的严格对标,对党旗下庄严承诺的实际践行。


“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压实责任,迅速部署成众志。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岛石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全镇各行政村、各驻镇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镇党委立即号召,全体党员“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确保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基层党组织迅速组建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志愿服务队,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引导党员亮明身份,切实冲锋在防疫一线。


“我年轻,我来值守”

全天值守,践行初心使命。岛石镇机关党员踊跃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进驻呼日省际疫情宣传服务点开展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在这里,他们为过往车辆和人员提供秩序维持、协助管理体温检测、核酸及行程码核验、处置应急突发情况等志愿服务,全力保障岛石辖区平稳运行,守好浙皖边界“安全线”。“年纪大的同志家里事情多,我年纪轻,小孩也在临安,我来值守”,在服务点值晚班的年轻党员这样说。


“岛石镇的机关干部自己开车帮我把药品拿回来,太感动了!”

为群众解急,红色快递送温情。为减少人员的流动性,解决辖区群众取药等问题,镇机关党员和“红石”党建联盟成员积极响应镇党委发起的“红色快递送温情”行动的倡议。按照“收集信息-组织取件-集中消杀-有序发件--清洁消毒”的五步工作法,党员志愿者帮助群众运送物件,有力保障群众有序平稳的生活。

◆各单位开展“红色快递送温情”行动


“关键时刻,我们党员不上谁上”

冲锋在前,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担重任。“特殊时期、关键时候,我们共产党员不上谁上”,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积极参与做好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分工明确,责任清晰,每天奔赴检测“战场”,穿起防护服、戴上口罩,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电子登记、维持一米线间隔等工作任务,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安全进行。


“守护群众心理健康是我们的责任”

高举党旗,深入群众暖人心。“红石”党建联盟党员积极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疫情相关心理援助热线、网络心理咨询服务和线下心理咨询服务,适时推送“抗疫心理小贴士”等文章,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情况,关注他们的思想及心理状况,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我是党员,特殊时期尽一份薄力”

爱心捐赠,汇集资源助战“疫”。为进一步充实宣传服务点防控物资储备,“红石”党建联盟积极发挥资源优势,联系社会各界募集爱心捐赠。“我是党员,特殊时期尽一份薄力”

目前,岛石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力,生产生活运行有序,生活条件保障有力,群众心理健康温暖有爱。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新冠疫情发展的“倒春寒”,我们有信心、有决心用点点红色爱心,汇聚汩汩暖流,成为守护浙皖边界最靓丽的一抹“志愿红”。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3-29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