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村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拂袖正清明。清明将至,在这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在全镇营造文明、环保、低碳、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

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大力提倡文明祭奠、低碳祭扫,积极推广鲜花祭祀、植树祭祀以及网上祭祀等现代化祭扫方式。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变到在思想和精神层面来缅怀亲人,营造良好的文明祭祀的社会风尚。

二、倡导安全祭祀

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山,防止因祭祀引发火灾事故。同时合理安排祭扫时间,文明出行,错峰扫墓,保证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三、倡导党员干部带头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并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相关责任,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要积极主动地劝阻不文明祭扫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周边人群,让他们也能自觉地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

倡导文明、安全祭扫既是疫情防控所需,是防范森林火灾事故的根本举措,也是时代风尚所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减少亲朋好友间聚集祭扫活动,禁止燃放鞭炮、禁止焚烧祭品,不给疫情传播、森林火灾可乘之机,携手共度一个文明低碳、平安祥和的清明。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28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3-29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