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全力守牢临安“北大门”

设置5个省际防疫执勤点 实行24小时查验服务

岛石镇:全力守牢临安“北大门”

岛石镇地处临安西北部,西连安徽省绩溪县,北接安徽省宁国市。为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第一关,岛石镇共设置5个省际防疫执勤点,实行24小时查验服务机制,全力守牢临安“北大门”。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上午9点,岛石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孙文宇和几名村干部、志愿者在呼日村防疫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查验。和其它的防疫执勤点不同,这里实行人车双向查验。

记者了解到,呼日村作为G330国道上重要出入口,来往于安徽和临安的车辆较多。“主要是工程车和各中小型货车,来往的驾驶员大多年纪比较大,不太熟悉支付宝扫码流程,我们的工作人员就耐心地指导他们如何操作。”孙文宇告诉记者,“确保往返安徽和临安的车辆,每一辆都是安全的。”孙文宇说。

每一个执勤点犹如一道“安全阀”,承担着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责任。这段时间,仁里村党委书记帅黄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由于和安徽省绩溪县、宁国市交界,仁里村村内设置了苦竹岭和阳干岭两个省际防疫执勤点。从上个月23日开始,仁里、山川、岛石、黄川、太平里五个村的村两委干部、民兵、党员志愿者4人一组,每天在一个村驻点,24小时一班轮流值守。

“我们村两委干部带头,每天都要在执勤点上。”帅黄汉告诉记者,苦竹岭这个执勤点,虽然车辆不多,平均一天查验100多辆,但过境的大货车较多,很多货车都在晚上运输,大家后半夜都来不及休息,刚想休息会货车又来了。前段时间,执勤点夜晚温度降到了零度,又碰上大风,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岗。“值守工作看似简单,但难就难在昼夜不停,这段时间我们五个村齐心协力,值班人员从来没有迟到、早退,村民志愿者大家都很配合支持,查验也能够做到规范和仔细。”

据了解,岛石镇还有茶亭村马头岭、桥川村西舍坞两个省际防疫执勤点。据岛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加强了数据协查专班力量,抽调科室年轻干部力量,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应急处置力量;落实“四表一清单”制度,全面加强外来人员排查,守牢临安“北大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俏英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4-20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