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中心幼儿园工会开展“5.12”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在“5.12”国家“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园师幼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岛石镇中心幼儿园工会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通过观看“地震来了我会躲”的视频,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防震减灾的有关知识和地震时的自救方法。14:45,演练开始,校园内响起了地震模拟信号,活动中的师幼们立即停止活动,教师马上告知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指导幼儿迅速抱头、闭眼,躲在桌子底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等保护头部);随后一阵急促的防震警报声,各班教师组织幼儿用手、书或其他物品保护头部,迅速有序地分别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场地。

各班教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认幼儿无任何伤情后,向安全负责人汇报各自班级幼儿撤离的情况。演练结束后,安全负责人对本次活动作了小结,就地震逃生应对措施再次进行讲解,并表示:在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团结协作下,本次防震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既增强我园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防震减灾意识,又提高师幼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尤其是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我园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丽君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5-13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