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村民健康“守门”二十二载——记区第六人民医院(岛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胡翔

从2000年参加工作开始,胡翔便扎根昌北山区,从一名默默无闻的小医生到临安区第六人民医院(岛石镇中心卫生院)的院长。22年如一日,他始终坚守医者初心,默默奉献,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这段时间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躺下来,我给你检查一下。”当记者见到胡翔时,他正在全科门诊室里忙着为病人做检查、登记、开药……虽然是普通的检查过程,但胡翔对每个病人都非常的耐心和细心,言语间的交谈也显得非常融洽。

“胡院长不仅医术高,态度也很好,我们对他都很满意。”来自新二村的村民李于正告诉记者,每次来看病他都会找胡翔院长,精湛的医术、热情的态度,让老百姓对他十分信赖。

从事乡村医生工作这些年,胡翔每天都在忙忙碌碌中度过,为了不断提升自己,他日诊临床夜读书,刻苦学习,勤奋钻研,尽可能多地学习和掌握医学知识,在专业上力求精益求精,对一知半解的问题,经常向老医生、上级医院专家虚心请教。而对于病人的意见、建议,他也都会悉心地听取。

“刚到这里工作的时候,当地医疗条件比较差,医疗设施也不够完善,因此村民不愿意在村里就医。”胡翔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提升基层医院的服务能力和医疗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资源。

区第六人民医院(岛石镇中心卫生院)老院区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业务用房建筑面积1800余平方米,门诊楼2020年被鉴定为D级危房。而胡翔正是2020年8月当选为临安区第六人民医院(岛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当时老医院门诊楼危房要期限拆除,11月底之前又要搬入新院区。围绕这些亟需解决的问题,胡翔每天以医院为家,顶着压力,敢于创新,最终在规定的期限内拆除了老医院的门诊楼,顺利搬进了建筑面积为5000平方米新院区。

新环境、新设施,极大改善了当地的就医环境。“通过整合医疗资源,我们医院也开展了中医诊疗、推拿、针灸等项目。”岛石镇中心卫生院院办主任王高君介绍,如今老百姓的满意度也大幅度提升。

在硬件设施改善的同时,胡翔在基层卫生院中率先出台了新的绩效考核办法,极大地提高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与此同时,胡翔还积极探索医疗融合新型服务模式,想方设法改善就医条件,满足当地老百姓的就医需求。在2021年度公共卫生考核中,区第六人民医院进步明显,并成功扭亏为盈。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初心就是服务好老百姓,让他们满意。”胡翔说,每当看到乡亲们信任期盼的眼神,他都更加坚定了脚下的行医路,坚守为百姓做好服务的初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吕静怡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7-20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