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调解初心为民、服务群众守护万家

今年7月以来持续高温缺水,山核桃作为岛石镇每家每户的经济支柱,今年的长势成了大家关注的重点,随着采打季的临近,矛盾纠纷也逐渐增多。为群众排忧解难,调解矛盾纠纷,镇村调解主任一马当先,不惧酷热,投身到了采打季前的矛调战斗之中。自8月份以来已成功调处涉及山核桃林地纠纷11件、涉及矛盾调解19件。

镇平安办舒永武不畏酷暑,每次必到纠纷现场,协调处置各类山核桃林地纠纷,而这些纠纷往往是村级未能调解处理的。作为本地干部,舒永武深知山核桃对于岛石镇农户的重要性,每年山核桃采收前总会有大大小小的矛盾产生,他总是能够急群众之急,耐心做好每次调解工作,“话家常”式调解,让矛盾化解在初期,让调解暖心而不烦心。“老百姓既然有矛盾,需要我去调解,也是对我的信任,能够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也体现了我自己的价值。”话语朴实却满是热情。

村调解主任积极发挥基层群众调解作用,为维护岛石镇社会和谐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作为村级调解员,他们了解每户人家的情况,尤其是在山核桃林地纠纷上,能够准确找到问题症结所在。从一张纸巾擦擦汗,到当事人冷静下来诉说各自也有不对的地方;从一杯茶水润润喉,到各退一步签协议,矛盾就这么解决了。

天热人燥,但镇村两级调解主任积极为民排忧解难,维护岛石镇的和谐局面,在炎炎夏日,抚民心、化民怨,为岛石镇的平安稳定做着专属于他们的贡献。

下一步,岛石镇将结合“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和“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依托“四官有约”和“接边联调”机制,对矛盾纠纷进行大排查、强化解,进一步夯实平安稳定的社会基础、保障老百姓的生活安宁,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8-25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