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赴余杭区五常街道参观学习

为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学习先进做法和经验,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近日,岛石镇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前往余杭区五常街道进行参观学习,重点围绕基层组织建设、现代社区治理、产业发展、共富帮扶等进行研讨。



上午大家集体参观了五常街道的信息综合指挥室、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街道相关负责人就指挥室建设总体情况以及创新应用等方面的成果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围绕产业结对帮扶、产业园区网格智治和平安创建等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


下午集体前往云创社区、南藤社区、浙江测绘与地理信息科技博物馆、海创园和杭州未来科技城参观学习,云创社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未来社区的创建思路和创建成果。

云创社区建立“两议互联”模式,专职网格员、居民代表、流动党员、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等队伍共同推进治理,明确“1+N”模式,采取“支部+企业”、“支部+学校”、“支部+博物馆”等智慧团队联盟模式,凝聚服务合力,强化“三项推进”举措,推进先锋模范带头参与,推进流动党员共同参与,参与居民代表共同参与,积极探索居民自治新模式。

下一步,岛石镇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吸取先进经验,弥补自身短板,加强网格智治、幸福村社创建,同时与五常街道建立长效的沟通交流机制,积极探索具有岛石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努力建设“富美山区样板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8-27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