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开展“双季”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八月过了九月到,秋高气爽天气好,背上我的新书包,高高兴兴上学校…”,又是一个开学季。

“白露到,竹竿摇,满地金,扁担挑……”又是一个丰收季。

九月,是岛石人民“双喜临门”的季节,喜的是又到开学季,子女步入知识的殿堂,遨游在书海中。喜的是又到丰收季,一阵秋风拂过,送来了凉爽,送来了沉甸甸的核桃。

为护航秋季校园开学和山核桃采收期间的食品安全,有效防范辖区内出现食品药品安全事件,近日,岛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镇食安办、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的力量开展“综合查一次”行动,开展了秋季校园及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保障我镇师生和广大林农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以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为切入点,重点对岛石镇中心学校、中心幼儿园师生就餐场所、设施设备维护等进行检查,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培训,树立安全意识,营造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局面。

检查组还对校园周边超市、餐饮及药店进行全方位检查,详细查看了食品及药品的生产厂家、生产地址、保质期、配料表及销售记录,普及好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下一步,岛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构建好职责清晰、条抓块统、高效有序的“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体系,加大食品药品领域的日常安全巡查及专项工作检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守好安全底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8-31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