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圆满完成残联换届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镇残联组织建设,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28日上午,岛石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镇45名代表参加会议。

镇党委委员徐晓彬主持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

岛石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

隆重开幕

镇团委书记叶佳露代表群团组织向会议致贺词

镇残联主席杨颖作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残联的指导下,在全镇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镇党委始终坚持把残联工作作为基层建设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一支组织有力、干事得力的队伍。

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

一、以发展为要务,进一步夯实残疾人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领导,按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二、以服务为宗旨,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综合能力。要加强教育和培训,提高残疾人的综合素质;要从维权的角度出发,共同做好残疾人优惠政策的完善和落实工作;要配合上级残联的康复服务工作,因地制宜地提高康复服务质量,扩大康复服务范围;要逐步解决智力、精神残疾人生活照料问题;要发挥镇残疾人康复服务站的作用。

三、以实事为目标,进一步推动关爱帮扶措施。一定认真贯彻实施有关残疾人的各项优惠扶持政策;二要进一步保障残疾人的就业权利;三要继续深化扶残助残志愿服务。

会议严格按照法定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产生岛石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选举产生出席临安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会议听取并通过本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决议。

镇党委书记包钱法讲话

包书记首先对岛石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祝贺,对长期关心、支持我镇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临安区残联表示衷心的感谢。包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镇残联五年的工作,并提出三点意见:

要以创新为抓手,当好“火车头”

希望新一届残联主席团能不辜负全镇1119位残疾人的重托,勇挑重担,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推进我镇残疾人事业中发挥更大、更有效的作用。

要以服务为宗旨,当好“勤务兵”

本次大会提出了我镇今后五年残疾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为了确保这些任务的全面完成,必须采取有效的措施,以规范化、制度化来要求我们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进行落实。

要以自强自立为目标,争当“创业先锋”

希望我们广大的残疾人首先要树立自强自立的创业意识,克服“等、靠、要”思想,综合考虑身体特点、家庭基础等等因素,挖掘潜力,发挥优势,争当创业先锋。

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国荣讲话


张理事长表示,岛石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关心、重视残疾人事业,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努力为残疾人创造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良好环境,带领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

希望新的残联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带领残疾人工作者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水平,始终保持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立志在各项工作中有所创新、有所作为、有品牌亮点。

希望广大残疾朋友继续发扬自爱自立,勇于创业的精神,积极响应岛石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在推动共同富裕、加快岛石镇经济发展中,发挥特长优势,做出贡献。

回顾过去,我们倍感欣慰;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新的目标任务已经确立,新的形势催人奋进,岛石镇残联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在区残联的指导下,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9-29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