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优待证首发仪式顺利举行

10月11日上午,岛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岛石村共同开展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签约仪式。岛石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方卫托,岛石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杨颖参加签约仪式。

自今年4月份临安区布置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岛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16个行政村服务站始终秉持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把优待证申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在全镇营造了优待、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岛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杨颖表示,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一头连着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一头连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热切期盼,体现着尊崇优待,承载着党心民心。优待证的发放,事关每一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切身利益,既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优待证的办理和应用,将聚合更多的社会拥军资源,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一步感受到社会拥军的温暖,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军崇军氛围。

退役军人代表开展座谈会


◆服务站领导为现场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颁发了优待证

在签约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向退役军人详细讲解相关政策,收集相关证件录入系统,并通过耐心细致的交谈,帮助退役军人开通优待证银行功能,并向各位老兵解释如何使用优待证银行功能,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

现场签约结束后,退役军人服务站还为本次参加仪式的退役军人们准备了礼物。其中一名退役军人表示:“作为岛石镇第一批领到优待证的老兵,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很激动。对于退役老兵而言,优待证犹如一枚军功章,温暖着我们每一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心。真的非常感谢政府,我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至目前,全镇已全部完成建档立卡工作,优待证申请受理770余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陆续把优待证发放到相关对象手中。

岛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以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沟通联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退役军人有更强的获得感、荣誉感,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10-11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