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公共场合,这个码一定要扫!岛石镇又有2家经营单位停业整顿

为全面做好岛石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岛石镇强化日常疫情防控巡查力度,每日对辖区内经营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开展常态化检查,针对部分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或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经营场所主体予以严肃处理。

11月12日,岛石镇疫情防控专班联合城管岛石中队、昌北派出所对辖区内经营场所进行巡查,经检查发现,好日子饭店、旺楠特产商行2家经营场所未按要求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存在进场不扫码、不测温、不核查、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落实不到位等情况,督察组要求店家停业整顿,立即整改。

后续我镇仍将持续开展检查,加大执法力度,贯彻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行为“零容忍”的原则。同时也呼吁广大居民、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涉疫防控措施,全力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关于进一步加强“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疫情防控水平,有效发挥扫码核验的“数字哨兵”作用,现就进一步加强“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通告如下:

一、场所码“应赋尽赋”坚持“谁管理、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文体娱乐场所、银行、证券、宗教场所、医疗机构、教育培训机构、旅游景点、社区小区、沿街店铺等重点场所要实现“场所码”全覆盖,应领尽领。各场所管理(经营)者要严格落实扫码查验要求,确保扫码通行措施落实到位。

二、场所码“应查尽查”各场所管理(经营)者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场所码“一扫三查”,坚决杜绝不扫不验、只扫不验等不严不实行为,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常态化开展“场所码”扫码核验巡查,对扫码核验执行不到位的单位加大惩处力度,通过查处一批威慑一片,督促场所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

三、场所码“凡进必扫”市民在进入公共场所时应当主动扫“场所码”,并向场所现场工作人员展示扫码结果。未能正常扫码时,请向现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扫码情况存在异常的,应当主动配合场所管理者和相关部门应急处置。请广大市民相互提醒、相互监督、携手互助,共同遵守扫码验码等防疫要求。各场所管理(经营)单位、全体市民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扫码核验的行动自觉,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临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1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11-13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